最新消息:

美駐聯大使將訪台! 華春瑩轟「川普政府」:反華政客的最後瘋狂

   2021-01-07 18:07 蘇祐萱 點閱:0


▲華春瑩抨擊美國政客蓄意破壞美中關係。(圖/翻攝自微博)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美國駐聯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訪問台灣,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7)日砲轟川普政府內少數反華政客不斷上演「最後瘋狂」,必將遭到歷史懲罰。


針對香港政府大規模逮捕泛民主派人士,蓬佩奧在聲明中批評此舉為暴行,表示美國不會袖手旁觀,考慮制裁執行這項行動的個人,並將對破壞香港民主的官員採取額外行動,因此宣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訪台。


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華春瑩對此進行反擊,她表示,蓬佩奧的聲明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干涉中國內政和司法主權,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華春瑩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且堅決反對任何國家、組織、個人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法治。


華春瑩指出,「我們看到一段時間以來,川普政府內少數反華政客不斷上演『最後瘋狂』,不擇手段利用所剩任期蓄意破壞中美關係,服務其個人利益。」她強力抨擊這種伎倆逆歷史潮流而動,違背中美兩國人民友好民意,將會遭到歷史懲罰。


華春瑩也提到美國國會發生的暴動事件,她表示,「蓬佩奧認為美國國會發生的事情是不可接受,那香港的暴動他就能接受嗎?」最後華春瑩說,中國部分社群媒體流傳一個調侃,「若美國看到正在對自己做的事情,肯定會譴責自己,那蓬佩奧是否該考慮宣布對自己的制裁?」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