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佛系防疫再升級! 英稱6成人口感染能免疫?

   2020-03-20 21:34 編輯中心 Sky News、The Sun、Telegraph 點閱:0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如今歐美地區面臨失控情況,英國15日再新增200多起確診病例,累計確診已突破1300例。根據英國衛生部門流出的內部文件,官方承認疫情將會持續到2021年春季,預計高達百分之80的人將會確診,約有790萬人需要住院治療。

英國疫情不見好轉,但防疫措施依舊草率,日前英國首相強生語出驚人,宣稱有6成以上的人口都感染的話,病毒就難以繼續傳播下去,藉此能培養「群體免疫力」;另外,強生也宣布第二階段抗「疫」措施,包含出現「發燒等症狀,隔離7天後再叫救護車」,「未來只檢測重症患者」及「70歲以上的國民需自主隔離4個月」等防疫規定,而這過於荒謬的防疫招數,也引來牛津大學流行病學教授批評,認為英國政府要考慮實施時機,才能達到最大效果,否則只會增加民眾恐慌。

▲強生防疫過度「佛系」(圖/翻攝自Sky News)

不過,據英國《觀察家報》的民調顯示,僅36%的民眾相信首相強生的決策,只是英國佛系防疫不斷升級,連帶影響民眾恐慌蔓延、民生物資缺乏、防疫物品不足等,各界也痛批英國政府的「佛系防疫」,恐讓疫情繼續失控。

▲英國掀民生之亂(圖/壹新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