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MLB/印地安人確定「改名」 為何勇士卻沒事? 聯盟主席回應了

   2021-10-27 18:06 謝政廷 AP 點閱:0


MLB亞特蘭大勇士(Braves)暌違25年再闖世界大賽,令當地球迷為之振奮,不過隨著鎂光燈的聚焦,「改名爭議」也再度浮上檯面,因勇士隊名與美洲原住民有關,因此受到外界相當多的檢討聲浪,紛紛要求球隊改名,對此大聯盟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今(27)日也公開回應此事。


▲亞特蘭大勇士睽違25年再闖世界大賽。(圖/AP


勇士隊的前身最早得追溯回1869年,當時還叫做波士頓紅長襪隊,往後的幾年隨著球團搬遷及聯盟異動等因素,先後用過像是紅帽、食豆人、鴿子、快樂牛仔、蜜蜂等做為隊名,最終於1966年正式取名「亞特蘭大勇士」且沿用至今。不過近年隨著人權及種族意識抬頭,改名聲浪也逐步高漲,勇士更被點名為下一個必須改名的球隊,對此聯盟主席曼佛瑞今日受訪時則表示,「要明白我們有30個遍布全國的市場(球團),但並非每個隊伍的情形都適用,以勇士隊為例子,勇士球團與當地美洲原住民有著良好的關係。」


曼佛瑞接著說:「亞特蘭大的美洲原住民完全支持勇士。」當然也包括帶有「砍劈動作」的應援戰歌等,相信勇士球團已經充分理解當地原住民的想法,曼佛瑞最後也強調,這件事對他來說已經到此為止了,因此不會強制要求勇士隊改名。


▼勇士隊招牌應援「戰斧舞」。(圖/AP


多年來北美職業運動球隊的隊名多與美洲原住民有關,因此常引來原住民族抗議,像是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華盛頓紅人(Redskins)就率先宣布,會於2020賽季起將隊名更改為華盛頓美式足球隊(Football Team),開響改名運動的第一槍;MLB克里夫人印地安人(Indians)也確定於今年球季結束後,將更名為悍將隊(暫譯,Guardians)。如今MLB主席親上火線回應,也象徵事件將告一段落。


【其他相關報導】:

MLB/掰了印地安人! 最終戰8比3擊退皇家 改名前畫完美句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