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颱風瑪瑙生成! 「北部回溫+雨趨緩」 周五再變天

   2021-10-25 13:55 柯家媛 點閱:0


今年第20號颱風瑪瑙於上午生成,中心距離台灣東南東方約2050公里,預計明後將往北北西轉北移動,後續加速往東北遠離,距台較遠,對台無影響。另外,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5)日起東北季風減弱,白天氣溫稍回升,北部、東北部早晚仍稍涼。到了周五,東北風有機會增強一些。


▲今年第20號颱風瑪瑙生成。(圖/翻攝自氣象局


至於降雨部分,氣象局表示,今、明(25日、26日)兩天桃園以北、台灣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馬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說明,今日降雨將會稍微緩和一點,水氣顯著減少,有時會有點空檔,會稍微回溫一些。不過未來至少一周受到北方高壓南下影響,還是東北風的環境,東北角到宜蘭這區塊,未來幾天都仍是持續有雨的天氣。其他各地都會逐步轉晴回溫,有機會看到陽光,溫度可以到22至26度,相對前幾天的濕涼,會舒服乾燥許多,也建議北部的朋友務必要好好把握這個空檔,多曬洗衣物或是外出運動。


▼彭啟明表示,北方冷高壓往南穩固,溫度像走樓梯慢慢下探。(資料照/壹電視)


彭啟明表示,預期東北風的環境將至少持續到這周末,這周五有機會東北風略增強一些,溫度會稍降,近期已邁入典型的東亞秋季型態,北方冷高壓勢力逐步往南穩固,溫度慢慢像走樓梯下樓,慢慢地往下探。中南部在這一波本來就變化較少,但溫度略下滑一些,預計今日開始會逐漸回溫,中午高溫有機會到27至30度,要稍微留意空氣品質,主要是東北風的背風面,大氣穩定,擴散較為不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