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口罩增產考慮「防疫外交」 藍委嗆:給哪國?

   2020-03-11 12:17 點閱:0

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如果我們的日產能超過1200萬片的時候,會不會考慮出口?」經濟部長沈榮津:「說不定就有機會來做防疫外交的事。」全力解決口罩荒,經濟部組成口罩國家隊,成效良好,產能突飛猛進,讓經濟部長沈榮津信心指出,有機會做防疫外交,但到底要賣給誰,國民黨立委謝衣鳳不放過機會,趕緊追問。

謝衣鳳質詢經濟部長沈榮津(圖/壹新聞)

立委謝衣鳳:「我想要請教你,你就台灣經濟成長的角度這個觀點,你認為我們應該要賣給誰?大陸、美國,還是日本?」沈榮津:「這個部分不是我在做的。」拋出中國、美國,還是日本的選擇題,要沈榮津拿出專業,以經濟成長的觀點來回答,但敏感問題,沈榮津話說得保守,立委不放棄,再追問。

沈榮津:「跟你說,你去做的這些決定,這不是我在決定的,這樣好不好?」委謝衣鳳:「對啊,那賣給誰對我們的經濟比較有幫助?」沈榮津:「我跟你說,這個牽涉到外交的問題,這不是我沈榮津能決定的,好不好?對啦,你聽懂了。」再三強調,牽扯外交問題,但沈榮津敵不過立委的窮追猛打,只好暗示別再問了。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壹新聞)

棘手難題先放一邊,眼下疫情蔓延,多國口罩短缺,為了保護駐外人員健康安全,指揮中心也擬出因應對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目前指揮中心,是決定提供給日本、新加坡、香港、澳門、韓國、義大利、教廷等館處,我們每一週給他們460片口罩,只是提供給在業務上跟民眾有直接接觸的第一線同仁。」我國危急時刻量力而為,向疫情警示區域外館員眷配發口罩,希望一同挺過疫情難關。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