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積電員工「確診」市場憂台股恐受挫! 專家做出分析

   2020-03-19 19:12 編輯中心 點閱:0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到科技產業,全球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昨(18日)證實有員工感染武漢肺炎,該名員工目前正在治療中,與確診員工近距離接觸的30人,則即刻進行14天居家隔離,公司也擴大消毒。對此,台積電強調:「並不影響公司營運。」不過就怕影響今日的台股表現,加上近日台積電跌深,消息一出,台股開盤恐怕不樂觀。

台積電公司證實一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圖/壹新聞)

台積電公司表示有一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目前該員工已入院進行妥善診治,公司將持續關切並提供相關諮詢與協助,而公司內部的防疫委員會也已追溯該員工之接觸史,以政府衛生單位規範嚴格之標準,確認其曾近距離接觸者約30人,即刻進行為期14天居家隔離,並針對該名員工工作區域公共區域加強消毒,同時將採取「分組」辦公營運模式。

19號台股開盤(圖/壹新聞)

此消息一出,就怕影響19日台股開盤表現,資深分析師呂漢威指出,如今疫情當頭,觀察本周台股走勢,只能看政府有沒有祭出強硬手段救市,讓市場止跌回升,不過據呂漢威觀察,政府的表現是採取「緩和」策略,推估19、20日台股依舊波動大。眼見近期股市大幅下挫,為了阻止台股崩跌,國安基金19日開會討論進場護盤,希望可以穩住投資人信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