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開放自費! 日本「抗體檢測站」超夯 10分鐘就知結果

   2021-09-17 16:37 蘇祐萱 FNN、NHK 點閱:0


網紅四叉貓近日公布自己抗體檢測結果,引發民眾對「抗體檢測」的討論,雖然我國沒有開放自費測抗體,但在日本最近出現許多「抗體檢測站」,提供民眾自費檢測,且前往檢測人數越來越多,三個月來激增5倍。


▲日本街頭最近出現許多間抗體檢測站。(圖/翻攝自FNN)


日本約有6成人口接種完第一劑疫苗,完整接種兩劑者也超過5成,根據《FNN》報導,東京街頭最近出現許多「抗體檢測站」,提供抗體、抗原檢測,以及施打完疫苗後的中和抗體檢測,這些檢測需要事前預約,其中,以中和抗體檢測流程來說,在抵達檢測站會先拿到試劑盒,接著用盒內的針頭採集血液,再交給工作人員,並且等待10分鐘就能知道結果,至於這項檢測費用為5500日圓(約新台幣1387元)。


▼檢測會配發試劑盒,利用針頭進行血液採驗。(圖/翻攝自FNN)


雖然接種疫苗會產生保護作用,但是越來越多人希望知道自己的抗體指數,據NHK指出,到診所驗抗體的人口不斷增加,而到檢測站檢驗的人數,近三個月也增加5倍以上。


▼只要10分鐘就能知道結果。(圖/翻攝自FNN)


對民眾來說,能知道自己打完疫苗體內的抗體數值有助安心,不過,目前台灣尚未開放自費檢測,針對有醫療院所提供自費檢測,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之前主要是開放機組員自費檢測,且是為針對疫情調查朔源,以及當時機組員政策需要有抗體證明,但後續政策滾動調整就取消這項措施,現在雖有12家指定醫療院所可以驗抗體,但沒有開放民眾自費檢測,若醫療院所要收取自費費用,應先向地方衛生局申報,才可以進行。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