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假愛心真斂財! 中國男領養貓後...威脅原飼主「沒傳裸照就虐殺」

   2021-09-15 18:28 柯家媛 澎湃新聞、香港01、封面新聞 點閱:0


愛護動物人士不斷提倡「領養代替購買」,但沒想到有人會利用「領養動物」來做壞事。廣東東莞一名蔣女士表示,日前撿回了一隻一個多月大的流浪貓並在網路上發布領養消息。一名男子將貓咪領養回家後竟然反向女子「勒索」。


▲中國一名女子撿回一隻流浪貓,但沒辦法自己扶養。(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一名蔣姓女子表示,自己撿回了一隻一個多月大的流浪貓,只是自己無力扶養,因此在網路平台中釋出領養公告。隨後,一名男子向她表示自己有養貓經驗,家中的寵物用品齊全,有意收養這隻貓。


蔣姓女子表示,感覺男子態度誠懇,便將貓咪交給他照顧。但沒想到這名男子拿到貓咪以後,就音訊全無。隔天,蔣姓女子就收到威脅訊息,稱「如果想要回貓咪,就要傳給男子露臉裸照、影片」,還要她用微信轉帳300人民幣(約1288元台幣)。後來又改口,要女子把家裡兩隻大貓送過去。


▼男子威脅蔣姓女子傳裸照,不然就要虐貓。(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被拒絕後,涉事男子竟然對貓咪進行虐殺。蔣姓女子得知此事便報警處理,而警方在拘捕涉事男子時,發現他手機還有不少原貓主人的不雅照片及視頻。目前涉事男子因涉嫌敲詐罪被東莞警方拘捕。


蔣姓女子將這件事PO上網,結果不少人表示也遇到類似事件。她表示:「後來我找到很多受害人,發現他(犯人)的話術都一模一樣。」一名男網友告訴蔣姓女子,他8月份也有經歷一樣的事。犯人也是領養貓咪後,敲詐他1000人民幣(約新台幣4293元)沒有成功,犯人就把貓咪虐殺,還發影片給男子,手法相當狠毒。


▼一名男網友告訴蔣姓女子自己也有相同經驗。(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蔣姓女子非常後悔:「我救了一隻貓,結果親自送到別人手裡把牠殺了。我已經辦了壞事了。」


據了解,中國目前只有野生動物保護的相關法律,尚未針對「虐待小動物」進行立法,但對於近年來不斷發生的虐貓、虐狗等事件,中國動保專家曾建議要增設「虐待動物罪」,並建議處以六個月至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只是「虐待動物罪」立法也引來各方爭議,像是缺乏量化的標準、相關的司法鑑定不成熟等。不少人擔心若不盡快立法,恐怕這樣悲劇會一再發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