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傳駐美代表處擬正名台灣! 中外交部怒批:勿向台獨發錯誤信號

   2021-09-15 11:06 編輯中心 CCTV、Sky News、 點閱:0



外傳美國考慮同意將我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惹得對岸氣噗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就表示,要美方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但過程中,卻似乎直接幫台灣正名,而在美國的這場台美特殊管道會議,究竟談了什麼,是不是真的提到外館改名,外交部長吳釗燮及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昨(13)日抵台之後,是三緘其口保密到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要美方停止向台獨發出錯誤信號。(圖/翻攝自CCTV)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和提升實質關係。」


好生氣!外傳美國正在考慮將我國駐美代表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惹得中國氣噗噗,但 他們自家的發言人,怎麼先幫台灣正名了呢?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不得將台灣(原:台北)駐美經文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不過,趙立堅你累了嗎?目前台灣在美國的外館名稱是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結果 直接改成台灣,網友笑說我們瞬間被中國承認了嗎?


立委趙天麟:「趙立堅以台灣為名,來稱呼我們的駐美代表處,這樣已經不是第一次,先前他在推特轉發世界地圖,也把台灣跟中國用不同顏色來區隔,被譏笑為辱華。」


▼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抵台後,保密台美特殊管道會議內容。(圖/壹電視)


中國大動肝火,不禁讓外界好奇,在這場台美特殊管道會議,究竟談了什麼,但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以及安排會議的美國AIT處長孫曉雅,昨(13)日晚間抵台之後,是三緘其口保密到家。


立委王定宇:「這些會議裡面,牽涉到台美雙方,不管是國防、國家安全、外交、地緣區域政治等等重要的議題。」


立委羅致政:「美台之間制度性的對話,還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所以才會不斷想辦法,試著用堆積木的方式,創造更多的管道出來。」


美台對話,不斷往上疊加,10月10日在美國維吉尼亞州,也即將舉行美台國防工業會議,針對台灣海峽,不斷演變的威脅以及共機頻頻入侵我航空識別區,半官方軍事交流的方式,討論台灣、美國以及其地區盟友,將如何應對對岸這個歹厝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