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雞」荒! 美KFC缺無骨雞、港麥當勞停賣香脆雞翅

   2021-09-15 10:22 編輯中心 itv 點閱:0



居家防疫下外賣量大增,國際船班又不穩定,全球快餐業者紛紛面臨雞肉荒,炸雞、雞翅都供應不足,部分缺貨,不僅美國肯德基無骨雞肉不夠,就連香港麥當勞,都表示部份分店將暫停供應,香港人超愛的香脆雞翅。


▼炸雞炸的金黃香脆,令人食指大動。(圖/翻攝自YouTube)


還沒吃就已經被這陣煙燻味吸引,炸雞金黃香脆,讓人忍不住想趕快開動,但現在卻傳出 香港麥當勞的脆香雞翅,部分分店將暫停供應。不只香港,就連美國也面臨雞肉荒。男子面前 一堆美食炸雞,但現在想吃可沒辦法無限量供應,美國肯德基透露,近期無骨雞肉供應不足, 電視廣告也暫時不再進行宣傳,但受衝擊的業者還不只這樣。


▼國際航運不穩定,導致雞肉缺貨。(圖/翻攝自YouTube)


英國民眾:「好難過,他們雞肉超好吃的,我大概要去找別的地方吃了,沒炸雞可以吃。」 民眾好沮喪,全球雞肉供應緊張,部份英國快餐業者直接選擇停業。Nando's暫時關閉45間分店,肯德基也調整菜單,全世界速食業者飽受雞肉荒之苦,這都是因為疫情下居家防疫,各地外賣數量上升,冷凍雞肉需求大增,目前國際航運又不穩定,船班常有延誤,雞肉因而缺貨,武肺疫情不只影響健康,經濟供應鏈更大受衝擊。


雞肉產業缺雞肉,但更深層問題是缺乏勞工。英國部分速食業者竟傳出缺工情形,疫情下沒人願意出門工作,又退出歐盟導致勞工短缺,疫情肆虐還沒客人上門,對速食業者來說,恐怕是雪上加霜。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