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染疫後遺症!英男嗅覺改變 「每天聞菸味」超崩潰

   2021-09-14 14:12 編輯中心 arirangs news、DW、ABC NEWS 點閱:0



武漢肺炎後遺症可能造成的禍患無窮!英國就有一名已經戒菸超過10年男子,之前不幸感染武漢肺炎,沒想到竟出現了嗅覺改變的「武肺長期後遺症」,每天都可以聞到煙味,讓他感到相當痛苦。另外,有專家指出,得到武漢肺炎,還可能會面臨得到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美醫生表示,武肺可能產生腦霧、失眠心悸記憶力等許多後遺症。(圖翻攝自YT)


美國醫生:「武肺長期後遺症被定義為,症狀持續超過12週,症狀可能是急性武肺的症狀,但也可能包括記憶力和注意力問題。有時被稱為腦霧、失眠心悸頭暈針刺痛抑鬱症焦慮。」


武漢肺炎可能產生的後遺症一字排開,多到數不完,英國就有一名46歲的男子考威爾,儘管已經接種2劑疫苗卻還是在8月不幸確診,沒想到隨後還出現嗅覺改變的「武肺長期後遺症」 。


▼英國一名男子確診痊癒後每天都會聞到煙味。(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外媒新聞報導,考威爾原本以為嗅覺漸漸恢復正常,沒想到如今卻只聞得到煙味,他形容就像每天吸「100支菸」一樣,讓已經戒菸的他感到相當痛苦,幾乎就快崩潰,而可怕的還不只這像後遺症。


得過武肺的人恐面臨提早或是多年後得到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圖翻攝自ABC NEWS


新聞旁白:「無論他們的染疫情況多麼嚴重超過一半的人都表現出持續的健忘問題四分之一的人則有語言問題或執行功能障礙。」 


專家指出得過武漢肺炎的人可能會面臨提早或是多年後得到阿茲海默症的風險而且目前已經出現輕度武漢肺炎確診者出現癡呆症快速惡化的病例。武漢肺炎後遺症比病毒本身更恐怖,人人都得做好防疫,避免後遺症造成往後人生無窮後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