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該慶幸沒被斬首!」 阿富汗記者遭塔利班毒打 滿身血痕照片曝光

   2021-09-10 13:16 施婷翌 FRANCE24、The Guardain 點閱:0


極端組織塔利班入主阿富汗後,聲稱會一改以往作風,建立「包容性政權」,更喊話會維護女權、尊重媒體自由,但所作所為卻難以讓人信服!日前阿富汗媒體《Etilaat Roz》發行人達里亞比(Zaki Daryabi),在推特釋出自家記者遭塔利班「拘留毒打」的照片,只見兩名記者身上多處瘀青血痕,畫面觸目驚心,讓達里亞比悲憤表示「媒體未來希望已全部破滅」!


▲兩名阿富汗記者遭到塔利班毒打。(圖/翻攝自Twitter


綜合外媒報導,遭毒打的兩名阿富汗記者是納克迪(Nematullah Naqdi)和塔奇(Taqi Daryabi),任職於當地媒體《Etilaat Roz》。8日晚上,他們前往一個小型婦女平權示威活動進行拍攝,沒想到才剛拿起相機,就被塔利班戰士制止,凶狠告訴他們不能拍照,並逮捕了在場所有攝影師,要求他們交出相機,就連拿著手機的民眾也被押走。


「我們被三名塔利班戰士抓走,帶到警局後就開始毆打」納克迪說,當時他趁著混亂之際,把相機交給其他民眾,疑似忤逆舉動惹怒塔利班,納克迪和塔奇雙雙被塔利班持槍押走,被帶到警局後,塔利班更向他們口出惡言,不只言語侮辱,更拿起器具朝他們用力毆打,導致他們身上出現多處瘀青和血痕,傷口相當怵目驚心。被打之際,納克迪痛苦的問為什麼要打他們,塔利班卻沒說明原因,只撂下一句狠話「你該慶幸自己沒被斬首」。最後兩人被送到一處擁擠的牢房拘留,沒有食物和水,也沒有醫療人員來處理傷口,他們幾乎痛暈過去,幾小時候,兩人才終於被釋放。


▼被毒打的記者痛到無法行走,需要別人攙扶。(圖/翻攝自Twitter


看到自家記者被毒打,讓《Etilaat Roz》發行人達里亞比悲痛欲絕,將圖片上傳到推特,憤慨說道「原本《Etilaat Roz》在阿富汗政府垮台後,決定留下來堅守崗位、繼續營運,但塔利班的承諾和現實完全相反,國內媒體的未來僅存的希望已全部破滅。」


據了解,塔利班掌權後,上個月中旬才向外界喊話,會給予更寬容、更具包容性的政權,但卻言行不一,多起示威活動都遭到「暴力鎮壓」,日前才發生女性被痛毆到臉都出血,現在又爆出當地記者遭到毒打。塔利班的野心隨著掌權逐漸顯露,也讓外界相當憂心當地人民安危。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