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璨樹逼近中! 「最快下午發陸警」 影響最劇區域曝

   2021-09-10 12:40 柯家媛 點閱:0


「小鋼炮」型颱風璨樹逐漸逼近台灣,氣象局已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最快今日午後到晚間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颱風影響最顯著時間點是周日一整天,並預計周一各項颱風警報才會解除。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明颱風現況。(圖/翻攝自YouTube)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明,目前颱風中心在鵝鑾鼻南南東方,預計往巴士海峽及台灣東方前進,並以強烈颱風下限或中度颱風的強度接近台灣。預估明後(11、12)日最接近台灣,近中心有12級強風,非必要請勿前往海邊活動。而且明後(11、12)日更適逢中至大潮,漲潮期間不利雨水排放,沿海低窪地區需留意積淹水。


天氣風險公司臉書粉專說明,璨樹颱風的路徑已相對明朗,以台灣東部近海通過的機會最高,但也不排除因台灣地形的吸引作用,有登陸台灣的機會。以現在路徑來說,「宜花東、恆春半島、綠島蘭嶼」是影響最劇烈的區域,周日全天都要慎防強風豪雨,沿海有巨浪。


颱風璨樹有極高機率沿著東部海岸北上。(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璨樹是一顆「小鋼炮」型的颱風,風雨集中在暴風圈內。颱風路徑如果有大幅變化,各地的風雨影響情形也會大有不同。例如颱風如果再西偏走台灣西岸北上,那麼中南部就是首當其衝、風雨最劇烈的區域。仍要隨時更新颱風的最新動態。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