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讓你一直來! 陸麵店辣油「加這味」 客吃上癮才知真相

   2021-09-08 18:39 張凱琪 點閱:0


疫情衝擊百業,許多業者另闢新法,希望加減可以多做些生意,但卻有人動了歪腦筋。江蘇就有家涼麵店,為了吸引顧客上門,便在自家兜售的食物裡「加料」,被民眾檢舉,警方獲報後,在店內查獲大量的罌粟成分的製品。


▲警方獲報後到店家搜索。(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廣東台觸電新聞》報導,江蘇有家涼麵店,因涼麵口味特殊,且讓人吃完後上癮,遭顧客質疑成分不單純懷疑裡面有罌粟殼,便拿吃剩的餐點,向警方檢舉。警方獲報後,聯繫相關檢測機關送驗,證實辣椒油確實含有罌粟成分。


警方查獲含有罌粟成分的辣椒油。(圖/翻攝自微博


警方對店家進行全面搜索,在該店扣押一大盆辣椒油,經檢驗,裡面含有罌粟成分,警方接著在店家住處,搜出大量疑似含有罌粟成分的辣椒油及粉末,當場檢驗結果均呈陽性。但到底為什麼會加入讓人上癮的罌粟,老闆表示,因疫情生意大受影響,收入銳減,難以支撐生活,得知罌粟可以讓人上癮,想要提升業績,才會出此下策。最後這間涼麵店老闆,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仍在偵辦當中。


對此,偵辦此案的員警張靠山表示,「(店家的)辣椒油裡添加了含有罌粟殼的粉末,讓這個辣椒油吃起來更香,整個涼麵味道都比較鮮美,但這個東西吃起來會讓人上癮,危害身體健康。」據了解,罌粟的種子,罌粟籽含有對健康有益的油脂,多用於烘焙或製成醬料;但乾燥後就是俗稱的「鴉片」,長期應用容易成癮,慢性中毒。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