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抗議建商砍樹! 英護樹組織出奇招 70人嫁給「老樹」

   2021-09-08 18:36 呂晴 點閱:0


近日在英國有70名女性集體與「老樹」結婚,還大規模的舉辦婚禮,而這場婚禮,其實有著特別意義,原來是有建商斥巨資將興建逾百棟的全新公寓,但卻會砍伐近百棵樹木,這些女性們為了不讓建商大肆破壞島上生態,才決定與樹木們結婚。


▲「波羅的海碼頭樹木組織」近日與老樹們舉辦婚禮。(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斯派克島當地建商「Goram Homes」日前公開了一份建案計畫,計畫中提到將會斥資5500萬英鎊(約台幣21億)來建造166套公寓,更標榜著「充分利用優質港口位置,打造絕佳生活機能」;而該計畫中也表明,需移除該開發地近百棵樹木,然而有一群女性聽聞此事後相當震怒,更直言會不顧一切阻止建案計畫進行。


▼「奇普科運動」起源於印度喜馬拉雅山。(圖/翻攝自MARS TRANSLATOR)


原來這70名女性來自於一個名為「波羅的海碼頭樹木」的組織,其組成是受到1970年代喜馬拉雅山某村落所興起的「奇普科運動」而啟發。「奇普科運動」信仰樹神,領導人便倡導「擁抱樹木以保護環境而享譽世界」,這使喜馬拉雅山的男女相互牽手擁抱林木,以阻止伐木工人砍伐樹木,不讓山脈遭受環境危機,同時也象徵著誓死保護樹木的決心,這起運動在當時也引起世界關注。


▼組織成員們穿著各國文化的婚紗進行婚禮。(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波羅的海碼頭樹木組織」為響應其宗旨,決定捍衛島上自然資源,與老樹們結婚,組織女性們穿著來自各國文化的婚紗進行婚禮,象徵著保衛樹木不分國度,更紛紛表示「嫁給一棵樹是一種絕對的特權」、「比起豪華私人住宅,布里斯托爾更需要成熟的樹木」;同時活動發起人也向民眾呼籲「樹木是我們一生的夥伴」。


不過,針對該組織女性們嫁給老樹的行為,布里斯托爾市議會發言人僅回應:「已要求相關活動人員撤離,而建商的建案還在審核中,目前無法針對事件進行評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