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虎媽逼每日跳繩3000下! 女兒膝蓋痛爆竟遭罵:太矮別後悔

   2021-09-08 13:21 劉德苓 新浪新聞 點閱:0


「長高」是每個家長對於自己小孩都會有的期許!中國杭州有一名母親,為了讓自己13歲的女兒能繼續長高,便每天要求她「跳繩3000下」,每天風雨無阻,不可以偷懶。沒想到原本是為了女兒好,卻讓女兒的膝蓋跳出了病。


▲中國有母親讓自己的女兒一天跳3000下跳繩(示意圖)。(圖/Pixabay)


綜合陸媒報導,今年13歲的女兒體重將近60公斤,其母親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是因為焦慮女兒的身材,雖然女兒月經已經來了,但想趁她的骨骼完全閉合前能抓住最後的機會讓她長高、讓她高一點瘦一點,看起來更美麗。根據了解,她要求女兒每天的早中晚都各跳1000下,女兒也覺得媽媽說的很有道理而積極配合,沒想到跳著跳著,左膝蓋卻出現了疼痛感,雖然平常靜止時不會怎麼樣,但走路的時候卻會發痛,讓女兒相當疑惑。


▼醫生在為母親解釋病症。(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女兒很快地將自己的感受告訴母親,沒想到母親竟覺得女兒只是為了偷懶在說謊,還說「長不高別後悔」,最後拖了好幾天才帶女兒去看醫生,尋求專業的判斷。醫生表示,雖然可以排除半月板損傷,但高度懷疑是「脛骨粗隆骨骺炎」,這個病症最常發生在青少年和小孩,成因主要是運動時的跑跳或是急速改變的方向,因為青少年的骨骼組織尚未成收,容易因反覆劇烈的拉扯而受傷發炎。


▼其實有很多孩童都有類似的狀況。(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幸好這個症狀並不會跟著孩子一生,只要得到適當的治療以及休息就會好轉。對此,媽媽非常後悔。醫生表示,希望孩子長高的想法並沒有錯,但3000下對於成長中的青少年實在有點多,過猶不及反而會造成反效果。醫生也說,跳繩是一個相當便捷的運動,依據孩子的體能,一天1000~2000下為宜,且在跳繩時務必穿著抗震力強的運動鞋、選擇平坦地面,避免可能發生的損傷。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