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不排除轉強颱! 小鋼炮「燦樹」結構紮實 氣象局:最快週四海警

   2021-09-08 11:04 劉德苓 點閱:0


今年第14號颱風,小鋼炮「燦樹」,於昨(7)日生成,短短一天的時間便於今日早上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且結構相當紮實,未來將往台灣東南部海面行進,預估禮拜六會最接近台灣本島,預估最快於禮拜四晚間發海警、且未來不排除發展成強颱。


▲「小鋼炮」燦樹持續發展,對台灣影響很大。(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數據監測,今(8)日8時的最新數據,8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6.0 度,東經 132.3 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央氣象局表示,燦樹的暴風圈雖然相對較小,但結構相當紮實。而根據臉書專業台灣颱風論壇的分析指出,燦樹颱風的颱風眼於昨日深夜開啟,並於今日凌晨達到「強颱水準」;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燦樹未來將持續增強至中颱上限,且不排除發展為強颱。 


▼燦樹颱風的發展速度相當快,已達「強颱」水準。(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


依照壹電視最新得到的資訊顯示,截至上午10點,最新的颱風路徑再次南修,不過預計對台灣南部的影響仍舊相當大!目前氣象局預計會在明(9)日晚間發海警、禮拜五發陸警,對台灣影響最大的時間會落在約在禮拜六、日,特別是南台灣,將會有非常可觀的風雨量,提醒民眾務必提早做準備。

 

燦樹颱風此次驚人的發展速度與強度讓氣象專家們都嚴陣以待,因為假設燦樹的暴風圈一旦觸陸,對於台灣的影響將相當大!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美國氣象單位用「爆炸性發展」來描述燦樹的發展,並直言「這個颱風要很謹慎應對」。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