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靠「湯匙」挖洞! 6巴勒斯坦囚犯越獄成功 皆為恐怖組織成員

   2021-09-07 15:47 劉德苓 BBC、The Times of Israel、Guardian News 點閱:0


以色列號稱戒備最高級最嚴格的「吉爾波監獄」,驚傳越獄事件!綜合外媒報導,本周一凌晨,6名被關在一起的巴勒斯坦的囚犯疑似使用「湯匙」挖出了一個通往下水道的逃生通道。這6名囚犯中,有人曾發動過恐怖攻擊,如今當局稱之為「史上最嚴重的越獄事件」。


▲位於以色列的吉爾波監獄驚傳恐怖份子越獄事件!(圖/翻攝自BBC)


根據報導,6名巴勒斯坦囚犯使用湯匙,從牢內的水槽下方的地板硬生生地挖出了一條狹窄的地道,在6日凌晨的時候悄悄地鑽了出去,逃跑的時候被附近的民眾發現,趕緊通知獄方在監獄外面看見「可疑人物」,這才知道有囚犯越獄,隔天隨即展開大規模搜索,以色列的獄方也稱之為「重大安全和情報的失敗」。


▲▼6名囚犯用藏起來的湯匙挖出了逃生通道。(圖/翻攝自BBC)


獄方接獲通報便立刻在牢中點名,發現果然有一間牢房中6名囚犯消失了!而牢房中浴室水槽下的地板竟出現了一個洞,直通到監牢外面。根據了解,這群逃跑的囚犯其中一人是約旦的知名激進分子領袖蘇貝迪,他曾發起多起恐攻事件,擁有多項控訴,如今尚未被正式定罪;其他5人則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成員。


對於此件越獄事件,大多數的巴勒斯坦派系都大力讚揚與慶祝,並表示「這是一場偉大的勝利」。根據了解,以色列總理班奈特則形容這是一起「嚴重事件」,如今全國警方已展開緊急搜捕,以色列邊防警察和軍隊也設置了路障,以阻止這些人到達附近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或約旦;同時將所有被關在監獄中的罪犯都重新安置,以防有囚犯再利用未發現的地道來越獄。


▼以色列警方進行搜查與事件過程。(此影片為Youtube,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