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憂北部疫情升! 彰化爆「爽約劑」接種率多20%

   2021-09-07 15:38 編輯中心 點閱:0



彰化縣上周五(9/3),開放四千劑國產高端疫苗,民眾預約沒施打的爽約劑,讓民眾就近到醫療院所接種,根據統計,昨(6)日單日接種數量是開放首日五倍之高,民眾不分男女老少,醫師統計,來接種的大多是年輕族群,年齡層落在20至30歲之間,可能是受到北部疫情影響,提高施打意願。


▼國產高端疫苗。(圖/壹電視)


來到診所,許多沒打過第一劑疫苗的民眾,不分男女老少都選擇打國產高端疫苗,受到機師感染Delta病毒影響,意外提高民眾接種意願。


民眾:「多少會擔心,所以打電話預約爽約劑。」醫師陳家銘也表示,比例上大概多10%到20%,主要是20至30歲的年輕族群比較多,因之前預約不到,而高端可以直接到院施打,所以增加許多比例。


彰化縣衛生局開放4千劑,先前民眾預約沒打的爽約劑、高端疫苗,讓民眾就近到醫療診所施打,根據統計,6日單日接種量快七百劑,是開放首日的五倍之多,甚至有企業大老闆替外籍員工詢問接種高端疫苗。


▼北部疫情升溫,意外提高國產疫苗施打意願。(示意圖非當事人/壹電視)


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廖慶龍:「那個老闆說有疫苗就可以,沒有要選哪個牌子」、「如果疫情更嚴峻,或許提高打疫苗意願,選擇疫苗牌子想法就會降低。」現階段疫苗短缺,北部疫情又升溫,民眾放棄選擇疫苗廠牌,有疫苗就接種,畢竟病毒看不見,可沒有鬆懈的本錢。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