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揪幼園傳播鍊! 專家:一個月前恐有「沉默感染窩」

   2021-09-07 14:58 編輯中心 點閱:0



新北幼兒園這起群聚事件怎麼傳播的?專家認為,有可能家庭傳給老師,再傳給幼兒園小朋友,因此要先揪出比較早感染者,可能體內沒有病毒,但存在有抗體;也有專家認為,幼兒感染幾乎沒有症狀,可能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已經有「沉默感染窩」,就怕回家傳染給阿公阿嬤,後果難以想像,這波疫情預估要觀察兩個潛伏期,大約一個月才行。


新北幼兒園爆群聚染疫。(圖/壹電視)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傳染風險波及台北市,雙北再度拉警報,到底怎麼傳染的。專家黃立民表示,有沒有辦法找到一個比較早感染的人,可能病毒不在了,可是他抗體是在的 ,如果這些家庭裡面,有一個這種人的話,那家庭可能就是比較早被感染的。


▼專家黃立民。(圖/壹電視)


   專家研判傳播途徑至少兩種可能,一個是家長傳給幼童後,再傳給老師;另一個則是老師傳給幼童,回家又傳給家長。誰是感染源目前不明,加上暑期跨區,二到五歲幼兒混班上課 ,是一大漏洞,因而提高傳染風險。


▼專家研判兩種感染途徑。(圖/壹電視)


就怕幼兒感染回家,傳染給阿公阿嬤,後果難以想像,也有專家認為,恐怕在七月下旬 ,病毒就傳進幼兒園,幼兒染疫幾乎沒症狀,根本就是一個「沉默感染窩」。 這波幼兒園疫情,專家預估至少要觀察兩個潛伏期,大約一個月,幼兒園老師及工作人員,一定要趕快打完兩劑疫苗,每一到兩周採檢一次,定期監測。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