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確診「破4千萬例」! 過去一周暴增「20萬童」染疫

   2021-09-07 21:14 編輯中心 NBC News、9NEWS、CBS 點閱:0



美國武漢肺炎累計確診數,在今(7)日正式超過4千萬例,顯示疫情依舊嚴峻。加上受到Delta和Mu變種病毒在境內快速傳播,疫情在趨緩後,再度飆升到單日新增超過10萬人。其中,兒童確診數和住院率更是快速飆升。


▼美國確診數增「4千萬例」。(圖/NBC News)


沙灘上滿滿人潮,美國勞動節周末,即使衛生當局呼籲減少移動,多地依舊出現不少旅遊人潮,疫情傳播也出現隱憂。 自從疫情開始,美國已經累計有4千萬人確診,Delta變種的肆虐,加上低疫苗接種率,都加速疫情惡化。全美武漢肺炎確診總數,今日正式突破4千萬例,加上境內又受到Delta變種病毒不斷肆虐,和新變種病毒Mu蔓延到超過41個州,美國疫情在平息一陣子後,再度飆升到單日新增超過10萬人。 


▼青少年住院率增5倍。(圖/9NEWS)


不只成年人是染疫大宗,美國過去一周內,暴增20.4萬兒童確診,最小甚至不滿2歲,從6月底到8月中,兒童和青少年住院率增加近5倍。眼見兒童染疫數快速增加,外界都想問,究竟12歲以下孩童,什麼時候才能接種疫苗呢。 


▼兒童暴增「20.4萬」人確診。(圖/CBS)


其實美國還沒授權,12歲以下孩童接種疫苗 ,和兒童臨床實驗的特殊設計有關,同時也牽涉到家長、志願者等考量。加上兒童免疫力等,生理狀態變化快速,藥廠也必須做出調整 ,像是替不同年齡層減少劑量,謹慎考量健康風險,因此才需要格外花時間評估,才能讓家長安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