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推接菅義偉!「鷹派」河野太郎 支持率31.9%居冠

   2021-09-06 18:28 黃冠宇 新唐人電視台. ANN. FNN. 點閱:0



日本首相菅義偉,自從宣布不參加9月底的自民黨總裁選舉,放棄連任後,自民黨內有志大位的人選紛紛浮上檯面,開始積極行動。日本共同社公布最新民調指出,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以百分之31.9支持率居冠。值得注意的是,河野太郎向來走親台路線。對此,美國華爾街日報,還稱下屆日本領袖,將更加強化鷹派抗中姿態。


河野太郎是鷹派反中路線。(圖/擷取自FNN)


日本前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於記者會上,對中國政策豪不客氣,面對記者問題,他直接表示:「是中國自己先增加導彈數量,為什麼要獲得他們的理解?」講到中國,態度十分強硬,也因此被視為鷹派政治人物,也是有望成為最新的日本首相候選人。


在國際上河野太郎不只一次直接批評中國。(圖/翻攝自ANN NEWS)


河野太郎也是著名的親台派人士,擔任防衛大臣期間,用英語在國際場合批評中國欺壓台灣或香港人權,他也直言,中國侵擾釣魚台的這點,很需要進行改善。中國說要和平統一台灣,卻沒有做到「和平」。 流利的外語讓他在國際場合相對擁有優勢,也常用網路與人互動,鷹派又不做作的個性也在年輕人間受到超高支持,更是現任首相菅義偉力挺的接班人。


▼在年輕世代中也擁有高人氣。(圖/翻攝自ANN NEWS)


河野太郎政治經歷豐富,當過外務大臣、防衛大臣,反中毫不手軟,令中國招架不住。加上同是有力競爭對手的岸田文雄,也是親台派,對此美國《華爾街日報》也預測,下屆日本領袖,不管是誰當都將更加強化鷹派抗中姿態。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