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趙少康籌組「戰鬥藍」反朱? 黨內憂「架空新任黨主席」

   2021-09-06 17:32 編輯中心 點閱:0



國民黨黨魁選戰,進行得如火如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跟候選人一樣,全台跑透透。他密集會面黨籍議員立委,籌組戰鬥藍,名單9月9日就會對外公布。但外界觀察,戰鬥藍名義上是壯大在野黨,實際上卻暗藏著反朱企圖,若這次由朱立倫選上黨主席,趙少康就可以在選後成為具有實質影響力的地下黨主席,另立黨中央。


▼趙少康積極籌組「戰鬥藍」。(圖/壹電視)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明明沒得選主席,但行程卻跑得比國民黨候選人還要勤,先是和立委便當會,又和議員話家常,全台跑透透。4日南下高雄議會號召加入戰鬥藍,預計9月9日公告名單,黨內人士擔心,趙少康聲勢日漸浩大,形同另立黨中央成了地下黨主席。


對此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卻表示不擔心:「過去一年七個月時間,我就是在號召戰鬥」、「我也感謝少康兄,他這個繼續倡議戰鬥啦。」強調認為戰鬥藍是威力不是威脅;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回應,指黨主席選舉是國民黨的制度,聲勢浩大沒有什麼不好,強調現在國民黨就是要更多人進來,共同把聲勢坐大。強調戰鬥藍是「相同政治理念」的串聯。


不過外界觀察,趙少康選在黨魁選舉前招兵買馬,恐怕暗藏反朱企圖,9月25日後,即便朱立倫當選,趙少康還是坐擁實質影響力,架空新任黨主席,多數立委高調加入,但黨內還是有部分雜音,因為趙少康過去就曾組織「新國民黨連線」,後來又出現非主流分裂變成新黨,加上這回幫忙籌組的立委賴士葆和議員王鴻薇,都屬過去新黨老班底,也讓部分黨內人士出現疑慮。


▼朱立倫與江啟臣,黨魁之爭進入白熱化。(圖/壹電視)


像是立委陳超明就表示,這是看個人的意願,不一定要跟大家一起走,政治人物應該有它自己的判斷更想法;另外立委陳玉珍也說,因本次擔任書記長的職務,所以黨團有要求不能參加,以維持中立立場。趙少康積極布局戰鬥藍,不只讓黨內被迫選邊站,也讓未來團結的口號,埋下分裂種子。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