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我怕塔利班! 阿富汗「小梅西」盼出國踢球 向本尊求援

   2021-09-05 14:38 編輯中心 Fox News 點閱:0



 2016年用塑膠袋自製梅西球衣,一夕爆紅的阿富汗男童阿瑪迪,過去他們全家遭到塔利班襲擊,舉家逃難到喀布爾,如今塔利班重新執政,擔憂會遭到塔利班的清算,他透過媒體向梅西求救 ,希望他能夠幫忙協助撤離。另外,許多阿富汗飛行員至今仍滯留在烏茲別克營區,現在他們害怕當局可能希望與塔利班交好,而將他們遣返阿富汗。


▼男童因自製球衣爆紅。(圖/翻攝自臉書)


阿瑪迪一家人是受到塔利班迫害的少數民族「哈扎拉人」,由於他們所居住的村莊遭到塔利班襲擊,只好舉家逃難到喀布爾,不過現在塔利班重新執政,他們每天的生活都活在恐懼中, 阿富汗男童阿瑪迪母親擔憂,他們確信塔利班會要求見阿瑪迪,因為塔利班之前說過,為什麼我們的兒子沒有與古蘭經合影,但他卻有一張梅西球衣的照片?


▼母親擔心年幼的阿瑪迪將受塔利班威脅。(圖/翻攝自YouTube



如今阿瑪迪已經10歲,他也透過媒體向偶像求救,表示自己很害怕塔利班,希望梅西能夠協助撤離,讓他前往安全的地方繼續踢球。阿富汗前女性飛行員 Niloofar Rahmani也表示,許多由美國訓練的阿富汗飛行員,至今仍滯留在烏茲別克營區,當地不但缺乏食物、藥物,而且行動受到嚴格控制,現在擔心的是,當局可能希望與塔利班交好而將他們遣返送回阿富汗,如此一來必死無疑。


▼前女飛行員表示還有很多人滯留烏茲別克營區。(圖/翻攝自Fox News)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我們繼續就對我們重要的議題,就是與塔利班保持溝通,首先從承諾讓民眾選擇離開阿富汗開始,美國國務院也表示,當局正與烏茲別克協調,呼籲所有阿富汗鄰國允許讓阿富汗人進入,並且遵守國際法,禁止遣送難民,回到他們可能面臨迫害的國家 。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