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差點來不了! 波蘭贈40萬劑AZ疫苗險受阻 今晨順利抵台

   2021-09-05 17:36 編輯中心 點閱:0



為感謝我國在去年疫情期間贈送100萬片口罩,波蘭也向台灣伸出援手,捐贈40萬劑的AZ疫苗。而據了解,這批疫苗本來因為機師染疫導致人力調度上有問題,一度還傳出可能不飛了,所幸後來還是順利抵台。對此,總統蔡英文也表示,波蘭是繼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後,第四個宣布捐贈台灣疫苗的歐盟成員國。這些歐洲國家,都是台灣齊心抗疫的重要夥伴。 


▼波蘭贈40萬劑AZ疫苗於今晨順利抵台。(圖/壹電視)


長榮航空客機緩緩滑進桃園501停機坪。機組人員小心翼翼打開貨艙門,波蘭贈送我國的40萬劑AZ疫苗在今日6時14分順利抵台,但這背後過程可一點都不簡單。


長榮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表示,原先9月15日實施5+9之後,我們的計畫就是一個禮拜就必須要砍掉26個長班,那昨日一天我們就砍掉60個。據了解,最初本來預計是要派貨機來台,但因為爆出機師染疫,人力調度上出現問題,一度傳出可能因此不飛了,後來改成由客機運來才順利抵台。


▼原本因為機組員人力調度問題,一度傳出疫苗無法順利抵台。(圖/壹電視)


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波蘭是繼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後,第四個捐贈台灣疫苗的歐盟成員國,這些歐洲國家都是台灣疫情期間的重要夥伴。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也表示:「外交部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對於波蘭慷慨捐贈疫苗的善舉 積極展現台波堅定友好情誼,表達誠摯的感謝。」


而關於疫苗的好消息還不只這一樁,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關於BNT到貨郭台銘臉書先前已經説明,第二批BNT將在第一批之後的一週左右到貨。有機組人員也證實8日將有第二批BNT疫苗抵台,但確切的數量抵台時間仍有待確認。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