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後一架軍機飛離阿富汗! 美國宣布:完成全面撤軍

   2021-08-31 13:02 編輯中心 華盛頓郵報 點閱:0



831美國撤軍大限進入倒數,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30日宣布,最後一班C-17運輸機已飛離阿富汗,完成全面撤軍阿富汗的工作,除此之外,當地所有核心外交人員,也已經通通撤離,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正式畫下句點。


▼美國宣布,阿富汗最後一架疏散運輸機已飛離。(圖/翻攝自網路)


阿富汗民眾帶著大包小包,在軍人的保護下進入機場,準備搭機撤離,隨著美國831撤軍大限進入倒數,當局不只加快撤離腳步,同時也宣布這項消息。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我在此宣布,撤離美國公民第三國公民,和易受傷害的阿富汗人的軍事任務結束,我們已完成撤軍阿富汗。」表示載著美國駐阿富汗代辦威爾森的最後一班C-17運輸機,已飛離阿富汗,完成全面撤軍阿富汗的工作,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正式畫下句點。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螢幕處)。(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美國國防部將領泰勒:「12萬2000人遭到撤離,大約有5400名美國人,我們繼續撤離和運載這些人直到最後一刻。」除了美軍之外,美國官員也透露,包含當地所有核心外交人員,通通已撤離阿富汗,但危機似乎並沒有因此解除。


喀布爾機場30日遭到ISIS-K,利用火箭炮攻擊,所幸被美軍防空系統成功攔截,如今美軍撤離,塔利班將完全控制機場,儘管掛保證,美國結束撤離行動後,繼續允許外國人,和持有外國旅行證件的阿富汗人離境,但他們拒絕在喀布爾設立「安全區」的要求,加上ISIS等多方勢力角力,恐怕還會掀起波瀾。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