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祭網遊新限制! 未成年只准假日「每晚打1小時」

   2021-08-31 12:55 編輯中心 點閱:0



中國官媒之前才說網路遊戲是一種「精神鴉片」,為了導正中國國內幼苗的思想,中國對未成年沉迷網路遊戲,祭出強力手段。所有網絡遊戲企業,只能在特定時間,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的遊戲服務,搞得中國網民炸鍋,連看熱鬧的父母笑稱,家裡的孩子已經哭暈在廁所。 


▼中國政府強力杜絕「精神鴉片」。(圖/翻攝自網路)

 

找來許多中國藝人拍攝宣傳片,手遊的背後龐大的商機無法想像,光是2021上半年,中國網路遊戲的產值,就高達台幣將近5600億。但日前中國官媒經濟參考報,卻批評網路遊戲是 精神鴉片,認為對未成年人身心靈,會帶來負面影響,甚至還點名騰訊旗下的知名遊戲,而現在,中國政府更祭出了強力手段。


▼中國網路遊戲產值高達「台幣5600億」。(圖/翻攝自Youtube)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8月30日發布了最新通知,嚴格限制了未成年,使用網路遊戲的時間,不僅限定只能在周五、週六、週日和法定假日,連時間都只能在晚上的8時、9時,短短一小時,搞得中國網民炸鍋。 


▼中國將限制未成年使用網路的時間。(圖/翻攝自Youtube)

 

而日前中國14歲跳水小將全紅嬋,就透露在艱苦的訓練外,手機遊戲是她平時最大的樂趣,但也無奈在法規限制下,每天只能玩1個小時,過過乾癮。中國最近幾年,積極發展電競產業,尤其16歲至22歲是選手最優越的年齡階段,然而最新的限制令一出,恐怕不僅對產業,也對選手是一大衝擊。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