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塔利班死敵! 炸女校、掃射醫院... 「ISIS-K」殘暴行徑曝光

   2021-08-27 21:38 編輯中心 CBS、NBC NEWS、FRANCE 24 ENGLISH、 點閱:0



極端組織ISIS承認,這次喀布爾機場爆炸案的襲擊者是分支ISIS-K「呼羅珊伊斯蘭國」的成員。ISIS-K是在2014年成立,近年來不僅跟塔利班多次發生衝突,被定位是「塔利班的死敵」,ISIS-K成員更曾衝進醫院掃射,甚至在女子學校外面引爆汽車炸彈,恐怖行徑令人髮指。


▼ISIS-K成員在女子學校外引爆汽車炸彈,死傷慘重。(圖/翻攝自CBS)


ISIS-K起源於2014年,是由塔利班的叛逃士兵,和阿富汗的武裝份子所組成的伊斯蘭國 區域分支,過去曾跟塔利班多次發生衝突 ,互相爭奪控制地區,被美國定位為「塔利班的敵人」,而除了跟塔利班勢不兩立,ISIS-K近年來也犯下了多起血腥攻擊,對平民目標就進行了約100次的襲擊,另外250次則是涉及美國、阿富汗或巴基斯坦的安全部門。


▼ISIS-K無人道的恐怖行徑令外界相當擔憂。(圖/翻攝自FRANCE 24 ENGLISH)


如今美國研判,這次喀布爾機場的爆炸案,極有可能又是ISIS-K 的手筆,讓外界擔憂,慘無人道的恐怖攻擊,恐怕會在塔利班掌管之下的阿富汗持續發生。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