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有夠扯! 英國丟「機密抗俄文件」 竟在公車站被撿到

   2021-06-28 11:44 蘇祐萱 BBC 點閱:0


本月英國驅逐艦「捍衛者號」進入克里米亞半島海域,引發俄羅斯不滿,出動海空軍開火示警。而在雙方發生衝突之際,卻傳出英國國防部一份涉及「捍衛者號」的機密文件,在公車站被民眾拾獲,當局目前已展開調查。


▲英國有民眾在公車站撿到機密文件,記載著驅逐艦「捍衛者號」在克里米亞的行動。(圖/維基百科)


根據BBC報導,他們接獲民眾爆料稱,在英格蘭肯特郡的公車站撿到長達50頁的機密文件,經過BBC調查後,這份文件裡的電子郵件和Power Point簡報是來自國防部一名高級官員的辦公室。


報導指出,文件中大多數是被標記為「官方敏感」,其中一份是有關驅逐艦「捍衛者號」23日通過烏克蘭克里米亞海域後,俄羅斯可能會做出的回應,文件中透露了英國海軍決定穿越烏克蘭海域,但如果變更航線,很有可能被俄方曲解成「英國害怕,逃跑了。」


另外,還有一份文件是北約部隊在撤離阿富汗後,英國特種部隊日後在阿富汗的軍事部署。對此英國國防部證實,有員工曾通知部內有一批文件遺失,已展開調查,不予評論此事件。


而實際上,23日英國「捍衛者號」前往克里米亞海域後,俄羅斯隨即開火警告並投放炸彈,但英國反駁俄方的指控,更指出俄軍正在黑海進行其他演習。雙方各自表述,陷入一場口水戰。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