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聯亞二期數據曝! 宣稱「抗Delta」 拚月底申請EUA

   2021-06-28 11:42 編輯中心 點閱:0



聯亞生技昨(27)日傍晚6點召開記者會,公佈二期臨床試驗的期中數據,結果顯示安全性和耐受性良好,受試者都沒有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並規劃在今年11月中下旬進行試驗解盲。聯亞更宣稱,這款疫苗可對抗來勢洶洶的Delta變異株,預計將在6月底提交緊急使用授權(EUA ),後續將在印度進行第三期試驗。


聯亞生技記者會。(圖/壹電視)


繼高端疫苗二期解盲成功,聯亞生技27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二期臨床期中數據,但強調真正解盲得等到11月。聯亞藥發言人范瀛云說明,UB-612疫苗(聯亞疫苗)安全性與耐受性良好,所有受試者未出現與疫苗相關的嚴重不良反應。


攤開疫苗接種後全身不良反應數據,不論發燒、疲倦,或是頭痛、腹瀉,疫苗組和安慰劑組差距不大,但在肌肉疼痛部分,疫苗組多了將近18%。正值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聯亞更宣稱這款疫苗可對抗「Delta印度變種病毒」。


▼聯亞疫苗二期全身性不良反應數據(圖/壹電視)


此外看到疫苗免疫原性反應,抗體效價在施打第二劑後28天的血清陽轉率,在成年施打疫苗組達到95.65%,年長者也有88.57%,中和抗體效價102.3,和一期試驗結果相近,符合EUA標準。


聯亞藥發言人范瀛云表示,聯亞生技將於6月底遞交期中分析報告及其他技術文件到食藥署,進行緊急使用授權(EUA)的審查,並加速推動印度11,000名受試者的第三期臨床試驗,力拼6月底申請EUA。


▼聯亞疫苗二期全免疫原性反應數據。(圖/壹電視)


聯亞疫苗目前也接獲衛福部500萬劑,以及巴拉圭100萬劑的採購訂單,如果7月順利取得

緊急使用授權,就可先提供2-3千劑疫苗,年產上看1.2億劑。


作為全球首創的UB-612疫苗(聯亞疫苗),不需要超低溫儲存更具優勢,目前已經通報到WHO,有望拿到國際認證,只盼三期臨床加緊腳步,讓國人看見疫情曙光。


▼聯亞疫苗採購訂單。(圖/壹電視)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