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情反彈! 東奧累積確診共6例 烏干達選手團染疫再+1

   2021-06-25 11:44 編輯中心 NHK、TBS、ANN、WION、AP 點閱:0



日本東京緊急事態宣言才在20日剛解除,就立刻開始出現反彈跡象,專家就擔心以類似的情況看來,日本第五波疫情恐怕會正好在東京奧運期間爆發,而現在各國選手團陸續抵達,先前出現確診的烏干達選手團,現在也爆出第二名確診案例。


▼烏干達選手團傳出第2名選手確診。(圖/翻攝自NHK)


據NHK報導,6月19日抵達日本成田機場的非洲烏干達奧運代表團,1名選手在機場檢疫時確診武漢肺炎,繼先前出現了東奧第一位確診後,現在烏干達選手團又再度傳出第二名20多歲的選手確診。


泉佐野市市長千代松大耕說:「對於造成附近鄰居和居民的恐慌,我感到很抱歉。」為了避免引發附近居民恐慌,烏干達選手團被要求在7月3日以前都只能待在飯店,暫停訓練,同時還得每天接受PCR檢測。不過除了烏干達之外,日媒報導,加上先前入境確診的法國、斯里蘭卡和迦納,目前東京奧運已經累積6個人確診,而日本本土疫情則更讓人擔心。


▼選手被要求7月3日以前都僅能待在飯店。(圖/AP)


東京都政府24日通報新增確診人數為570人,比前一周同一天多了118人。20日才剛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的東京,疫情似乎又開始回溫,專家也做出模型,發現每一次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疫情就會再度反彈。


▼日本昨新增570人確診,比起上周同一天多了118人。(圖/翻攝自ANN)


京都大學的西浦教授估算,東京奧運7月23日開幕時,國內的確診數會有將近7成都感染印度變種病毒,推測如果以類似的走勢看,恐怕第五波疫情正好就在東奧開幕期間再度爆發。目前日本也只能加緊疫苗施打速度,並鼓勵市民減少外出,盡可能守住東奧可能面對的疫情亂象。


▼大學教授以模型推算,東奧開幕期間疫情恐怕再度爆發。(圖/翻攝自ANN)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