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韻翔主播】歷經壹電視疫情風暴 站在第一線的血與淚

   2021-06-24 23:15 徐韻翔 自述自拍 點閱:0

年代主播雅琴姊獨家火線,在晚間新聞直球對決專訪總統蔡英文,總統特別在專訪開場,用手舉版向雅琴姊致敬,也向年代和壹電視的同事們說聲辛苦了,感謝媒體工作者堅守報導崗位,我,也是手版上照片中的一員,照片歷歷、都是我們站在第一線的血與淚,回顧這段時間,特別有感觸。

其實也不過才兩週前的事,6月7日,我們棚內攝影師同仁,被發現猝逝在洗手間,哀慟震驚情緒尚未平復,緊接著席捲而來的疫調風暴,公司內部多次有化學兵大清消,更讓每位同仁猶如驚弓之鳥,原來病毒離我們這麼近!平常報導新聞事件的我們,竟然也成了新聞事件主角。

北市府派出快篩隊,每位同仁都必須接受快篩與PCR雙檢驗,防疫專車就在門口,大家在等候區,等待著篩檢結果,陰性或陽性,猶如等一支生死籤,大家都害怕是下一個染疫確診者,快篩陽性,必須坐上專車,直接被送往防疫旅館隔離,等待PCR檢驗再度確認,第一天篩檢日,11位同事快篩陽性,分佈多個組別,有的同事聽到當場就哭了,大家聽聞消息緊張萬分,說不影響士氣是騙人的,還好晚間最後的PCR檢驗結果確認,11位同事平安,都是陰性。

全體員工為期兩天篩檢結束,最後有一位第一線的採訪攝影師,以及一位SNG同仁PCR陽性確診,他們與家人,都度過了難熬的端午連假,因為必須隔離治療,與病毒奮戰,我們的長官發出了語重心長的訊息,喊的震天響的「同島一命」,在我們經歷的疫情考驗,深深體會到「同棟一命」、「同集團一命」的感受。最後第一線採訪同仁列入了疫苗優先接種對象,這是用命換來的。

每位同仁,都有深愛的家人,許多也都有孩子,因為公司的疫情事件,有的同事,即使雙採陰性,寧可下班後去住防疫旅館,與家人暫時隔離,忍受思念之情,也希望能夠守護保護家人,我的家中,有長輩也有孩子,能為他們做的,就是不斷重覆的加強防護與消毒。

兩週過去了,公司分流,我們繼續堅守在工作崗位,為的是提供給閱聽眾,大家最關心的新聞報導,每日緊盯著疫報數字,隨著染疫與死亡數字的減少,疫苗量的增加,救命神器、各種社會暖流的湧現,只祈盼疫情早日快退散,大家安好,天佑台灣。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