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若證實武漢實驗室洩病毒 外媒:國際恐要求中國賠償

   2021-06-03 13:13 編輯中心 the telegraph、ABC NEWS、 點閱:0



近期主流輿論接連將武肺病毒起源朝向武漢實驗室洩毒論,英媒每日電訊報就刊登文章指出,如果實驗室洩毒論屬實,國際社會可能會要求中國賠償,甚至以制裁作為報復,可能會導致全球出現數十年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 


▼如果實驗室洩毒論屬實,中國恐遭國際制裁。(圖/壹電視)


近期歐美國家和傳染病專家接連提出有需要深入調查武肺病毒,並表示有2種可能情況,一是源自於動物身上感染,第二可能就是由實驗室外洩。英媒每日電訊報刊登研究經濟的自由撰稿人林恩就直言,一旦情報機關證實病毒由實驗室外洩,勢必引發各地對中國反感, 不只各國政府必須制裁,民間團體也會抗拒中國,可能導致數十年以來最嚴重的全球經濟危機。


▼英媒報導「武漢實驗室洩毒論」正逐漸進入主流輿論。(圖/翻攝自The Telegraph)


林恩指出「實驗室洩毒論」正逐漸進入主流輿論,但他認為無論是拜登還是世衛組織,最少也對此保持開放態度,不要再一下子全抹煞。但如果查明武肺病毒真的由實驗室洩漏,無論是蓄意還是意外,各地政府也勢必要求中國賠償疫情所導致的損失,甚至可能制裁中方作為報復。但由於中國佔國際貿易總額15%,每年向全球出口貨品及服務總值將近新台幣83兆元,恐怕會重挫供應鏈及金融市場等經濟慘況, 影響力甚至可能超越「車諾比核災」10倍。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