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國好市多可打疫苗! 「3廠牌」供選擇 網:台灣能跟進嗎

   2021-05-26 17:08 邱瀅軒 點閱:0


台灣疫情嚴峻,本土病例連日破百,昨(25)日指揮中心也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隨著疫情的爆發,「施打疫苗」的問題也浮上檯面。對此,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昨日就貼出一張照片,原來目前美國已開放民眾至好市多施打疫苗,底下引來許多人留言:「台灣可以跟進嗎?」


▲美國好市多可以施打疫苗。(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於昨日在臉書上發文,他表示在美國的友人傳了一張照片,透露美國目前已開放民眾可至好市多施打疫苗,讓他看了令人感慨良多,「充足有效的疫苗才是解答!」他也直言「看了令人感慨良多」。


江啟臣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其實美國自今年5月13日起,就能在好市多打疫苗,且還有三種疫苗可選擇,包括輝瑞疫苗、莫德納(Moderna)疫苗、嬌生(J&J )疫苗。對此有網友將文章PO上PTT,許多民眾留言回應「台灣好市多什麼時候跟上」、「會員錢沒白花」、「美國疫苗多到滿出來呢」、「人家接種率高不是沒有原因的」、「反觀台灣,可憐」。


事實上,疫苗進駐好市多還有許多後續問題待處理,例如疫苗冷鏈的配送、醫護人員的進駐等等...都會是待處理的問題,且美國提供施打的輝瑞BNT疫苗,必須保存於攝氏零下70度的環境中,比地球上最冷的南極洲還要冷,運輸載具和貯藏裝置的溫度條件變得非常重要。台灣對於疫苗有嚴格的要求,涉及供貨安全、冷鏈以及嚴謹的緊急授權程序等,種種問題待解決。且當前疫苗數量還未到位,以目前授權好市多成為施打疫苗場所,看起來實在有難度。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