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男沙灘撿到藍水母大膽伸舌舔 網一看驚:這世界第3毒!

   2021-05-11 17:30 陳怡安 The Sun 點閱:0


國外一名男子近日到海邊遊玩的時候,在沙灘上發現一隻藍色水母,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該名男子忍不住將水母拿起來把玩,甚至伸出舌頭舔了一口。影片在網路上引發瘋傳,有眼尖網友就認出該隻藍色水母的真實身分是世界第3毒的「僧帽水母」,忍不住嚇得直呼「根本是不要命了」。


▲國外一名男子在沙灘撿到一隻水母,竟大膽伸舌舔了一口。(圖/翻攝自抖音


根據《太陽報》報導,國外一名網友里德(Alexa Reed)昨(10)日在抖音上分享一段影片,可以看到他在沙灘上無意間發現一隻擱淺的水母,除了觸手之外其他部份都是透明的,某一部分還是夢幻的寶藍色。沒想到里德不但徒手將水母拿起來,還大膽伸出舌頭舔了一口,並不斷大喊「好鹹!但我覺得有人必須要尿在我的嘴裡」。


影片曝光後掀起熱議,有網友就認出該水母是被稱作「世界第3毒」的「僧帽水母」。據了解,被僧帽水母刺傷會造成強烈劇痛,並會留下紅色鞭痕,要2到3日才能消散。其毒素可以滲入淋巴結,造成更深入的痛楚,還會產生發熱、休克及干擾心臟和肺部功能症狀,嚴重時也可能會致命。


網友們對於里德不要命的行為都不以為然,紛紛留言,「這種水母在澳洲非常有名,光是一年就傳出1000起相關事件,毒液可能會導致患者整整3天都活在劇痛中」、「你膽還真大,是活膩了嗎?」、「這就是為什麼女性的平均壽命會比男性還長」、「我比較擔心旁邊的狗會不小心踩到觸鬚」。


至於坊間流傳被水母螫傷可以用尿液緩解和治療的傳聞,其實並沒有醫學根據,網站《hello醫師》就表示正確的急救方法是先用海水沖洗患部,記得不可用清水,以免釋放更多毒素,再來是用鑷子取下皮膚上可見的刺,不可用手取下,接著將患部浸泡或淋熱水至少20至45分鐘,溫度約為攝氏43~45度,如果是被箱型水母螫傷,因含有劇毒,需盡快泡熱水並用醋酸沖洗患部,以抑制毒素釋放,並盡快送醫。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