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北傳感染源不明個案! 防疫提升二級警戒 侯友宜呼籲:擴大採檢

   2021-05-11 16:27 邱瀅軒 點閱:0


今(11)日一日暴增7例本土確診,新北市新增一名個案為案1203。由於該案例並無出國史,也與諾富特、華航機師染疫無關,目前感染源不明。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今(11)日下午緊急召開應變記者會,宣布進入「第二階段社區感染」,防疫將全面提升為二級警戒。並宣布各校畢業旅行延期、校際間交流暫緩,而確診個案足跡所至的蘆洲、新莊區,兩區學校校園即日起暫停對外開放。


▲侯友宜宣布防疫將全面提升為二級警戒。(圖/壹電視)


侯友宜表示,進入第二階段社區感染,現在無論是室內或室外活動一律都要配戴口罩、量體溫及消毒,八大風險場所複檢不合格就停業,蘆洲區、新莊區的校園也停止開放,侯友宜更建議中央「擴大匡列、擴大採檢」,喊話「不怕找不到、只怕你不願意去找」。


▼案1203活動足跡。(圖/指揮中心)


新北市出現一例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這也是社區感染的開始,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全面提升二級警戒,全力備戰。侯友宜提到,中央規定室外500人、室內100人以內活動停辦,新北市將超前部署,不管室內室外,只要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一律戴口罩,嚴格落實聯制、量體溫、消毒,只要沒有把握做到,就是延後辦理,否則就是停辦。


侯友宜並說,碧潭水舞今(11)日晚上的表演是最後一場,將提前閉幕;原定5月22日淡水漁人舞台演唱會取消,其他包括文化局、經發局等文化或營業場所,也嚴格執行人流管控;醫院、長照機構禁止探病,採視訊探視。


新北市政府公布提升防疫管制措施:

一: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之集會活動

二:加強稽査八大特殊娛樂業,複查不合格暫停營業

三:室內集會戴口罩及戶外無法全程保持社交 距離者一律戴口罩,八大風險場所勸導不聽者開罰

四: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再提高 消毒頻率,禁止飲食

五:風景區人潮湧擠每2平方1人限制

六:文化場館及營業場所採人流管控

七:禁止醫院、護理之家探病;住宿型長照機構採視訊探視。八、 足跡風險區校園暫停對外開放。


【繼續閱讀】

►宜蘭5確診童玩節辦不辦? 林姿妙:該停就停

►北市防疫升級! 柯文哲上火線回應:畢旅停辦、畢典採線上

►單日確診創新高! 6確診者與華航無關 陳時中定調「進入社區感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