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日本明宣布是否延長緊急事態! 東京祭「超雷電車政策」遭砲轟

   2021-05-06 17:37 劉德苓 《livedoors》、NHK 點閱:0


日本政府於從4月25日至5月11日針對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四地發布第3度的緊急事態宣言,希望能有效控制黃金周時期的疫情狀況,然而並沒有太大效果,確診數反而直線飆升。而今(6)日,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大阪都舉辦疫情對策會議,宣布將會考慮要求延長緊急事態宣言的期限至5月11日後。


▲小池百合子認為有必要延長緊急事態宣言。(圖/翻攝自《livedoors》)


根據《NHK》的報導,小池百合子表示「現在並不是可以解除緊急事態的狀況,我認為有延長期限的必要」,除了延長最基本的緊急事態防疫措施之外,針對店家的休業要求也會考慮一併延長實行。同時她也向媒體表示,「雖然的確有收到繁華街上人潮減少的報告,但是新增的病例卻沒有減少、重症患者也根本沒有減少」。此外她也表示,現在日本國內有感染力更情大的變異病毒存在,因此包含她在內的幾名官員,都一致認為緊急事態必須要被延長。


另外,小池百合子也表示她將會繼續控制人潮流動,希望可以有效緩解疫情。不過今日在推特上卻出現了一個熱搜,「電車減便」。起因是小池百合子為了減少人員流動,在4月30日、5月6日及7日宣布減少通勤時間的列車班數,沒想到卻造成反效果,許多網友紛紛表示這個政策反而造成各大車站擠滿人潮、各班列車也比往常還要擁擠,讓日本網友不禁直呼「根本是惡性循環!」不過,根據日媒報導,這項措施將於7日終止,回到以往的發車模式。


▲▼日本東京都實施電車減便的狀況,人潮相當擁擠。(圖/翻攝自推特)


除此之外,大阪也於今日下午召開專家會議,吉村知事表示「新增確診人數高居不下,現在的狀態非常嚴苛,而且醫療體系也處於極限的狀態,我認為務必要延長緊急事態宣言。 」目前各官員與相關專家仍在做各方考量,預計明日將會有最終結果,宣布是否延長緊急事態宣言至5月11日之後。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