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單日確診創近半年新高! 蔡英文籲盡速接種:接種人越多,台灣越安全

   2021-05-06 17:01 施婷翌 點閱:0


今日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3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分別為12境外移入和1例本土,創下去年12月以來確診數新高,疫情似乎有回溫趨勢,總統蔡英文也親赴疫情指揮中心,慰勉辛苦的防疫團隊,並向國人喊話「共同防疫,團結一心」。


▲總統蔡英文今日赴疫情指揮中心,向國人喊話。(圖/壹電視)


面對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中央資訊不透明,總統蔡英文表示,由於多個案例分布足跡都在不同縣市,無論中央還是地方都要提高警覺,必須團結來防疫。另外面對母親節假期即將來臨,也提醒民眾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延續台灣防疫好成績。


此外蔡英文也呼籲符合疫苗接種者盡速接種,她指出,指揮中心今日宣布放寬公費疫苗接種標準,包括軍人以及65歲以上長者,都可以施打公費疫苗,請符合資格者多加利用,目前各縣市都有提供疫苗接種院所,指揮中心也實施疫苗接種假,提醒國人同胞時刻注意指揮中心資訊,並且持續前往接種,「接種人越多,台灣就越安全」蔡英文說。


為因應華航染疫擴大問題,防疫措施提升,居家檢疫期間增長、隔離範圍也增加,引發機組員批評,對此蔡英文表示,這樣難免造成不便,期望大家相互體諒,並向機組員喊話,感謝他們維持台灣空運量,對穩定經濟提供有很大貢獻;另外防疫旅館員工身處第一線也很辛苦,期望外界給予打氣鼓勵。


最後蔡英文表示,希望台灣人民同舟共濟,共同克服這場挑戰,度過這次疫情。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