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江蘇、日本現「怪風」釀死! 遊樂設施倒塌、40屋毀

   2021-05-02 19:34 編輯中心 NHK 點閱:0



中國江蘇南通市日前發生詭異天氣,部分地區出現冰雹和大範圍強雷暴風,受災人口超過3000人,造成至少11人死亡、102人受傷。同時在日本靜岡縣牧之原市最近也突然颳起強風,畫面相當驚人,多根電線桿倒下,貨車也被吹翻,當地政府也啟動災害調查作業,發現至少有3人受傷、40棟建築物受損。


▼江蘇近日出現強烈暴風,遊樂園設施不敵強風當場倒塌。(圖/翻攝自微博)


寫著紅色囍字的帳篷直接被吹翻,賓客嚇得倉皇逃難,中國江蘇省南通市發生強烈暴風,當下一場農村婚宴就這樣泡湯了,賓客們只能握緊鋼架防止被吹走,雖然現場大家一度僵持2 到3個小時,最後還是敵擋不住強風,只好取消婚宴。另外,江蘇泰州一名司機在起風前似乎感覺出不對勁,就先把車子開走,結果下一秒大片鐵皮襲來,車身幸運閃過,所幸沒有刮傷。不過在江蘇蘇州張家港一家兒童樂園可沒有那麼幸運,設施當場被吹倒,周圍的家長們趕緊在倒下遊樂設施中找自己的孩子。


此外,在江蘇南通市部分地方出現冰雹和大範圍強雷暴風,超過3000人受災,其中光是大樹傾倒砸毀房屋、電線桿刮斷、狂風捲入河道等,就造成至少多人死亡、上百人受傷,但沒想到 離奇天氣也在日本發生了。


▼強風襲日本靜岡,氣象廳對此發布龍捲風注意情報。(圖/翻攝自NHK)


日本靜岡縣的牧之原市在5月1日晚間突然颳起強風,至少有3人被碎玻璃割傷,此外靜岡的茶園也被強風襲擊,而因為多根電線桿傾倒,造成牧之原市大約有810戶停電,對此,氣象廳指出,靜岡縣中部地區的天候狀況非常不穩定,會出現龍捲風等狂風現象,目前已針對縣內發布龍捲風注意情報 。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