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認晶片荒為「國安危機」 爆韓缺貨密訪台求助

   2021-04-21 18:39 編輯中心 YTN電視台 點閱:0



全球陷入晶片短缺的困境,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20日表示,美國正面臨國安危機,目前完全依賴中國和台灣生產半導體,不只美國,有半導體強國之稱的「南韓」也陷入晶片混亂,特定晶片價格足足飆漲30倍以上,就連大企業「三星電子」的高層,也決定緊急出差飛往台灣,向台廠面板驅動IC供應商求助。


▼美國缺乏半導體生產能力。(圖/壹新聞)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公開坦承,目前正面臨國家安全危機,因為美國此刻缺乏半導體的生產能力,完全依賴台灣還有中國。美國完全仰賴亞洲半導體廠,現在就連有半導體強國之稱的「南韓」,當地也陷入晶片大混亂。先是汽車產業晶片不足,接著蔓延到手機、電視、家電等 整體IT產業連帶受到影響,讓原先以每個1美元交易的特定晶片,價格大漲到32美元(約新台幣900元),足足飆漲了30倍以上,不只中小企業,三星、LG等大企業同樣面臨危機。


眼看晶片嚴重短缺,三星電子的高層決定緊急出差飛往台灣,向台廠面板驅動IC供應商 尋求幫助,全球陷入晶片困境,企業間展開「庫存爭奪競爭」,傳出中國IT企業在全球流通市場大手筆收購晶片,最高還以正常價格的20倍購買,晶片供需體系恐怕崩壞。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