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拐著灣罵美國? 習博鰲會議喊「要公道、不要霸道」

   2021-04-20 16:58 編輯中心 CCTV、CGTN、arirang news 點閱:0



中國國家主席20日以視訊方式,出席博鰲年會,致詞時強調各國不應該被某一個國家帶節奏,更強調「世界要公道不要霸道」,遭外界猜測恐怕是暗指美國。另外華爾街日報指出,習近平將出席,美國總統拜登22日舉行的40國領導人氣候峰會,兩人將首度同框過招。有分析指出,屆時習近平又將營造大國氣勢,預料又是一場中美爭奪外交主導權的角力賽。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翻攝自央視時政)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以視訊方式出席「博鰲論壇」,堅定強調不能把一個或少數國家製定的規則強加於人。強調「世界要公道,不要霸道」,無法接受他國頤指氣使,干涉內政絕對不得人心,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很明顯習近平是拐著彎罵美國,更透過這次的會談 找盟友執行「一帶一路」計畫。


▼2021博鰲亞洲論壇。(圖/壹新聞)


這場被官宣今年全球首個線下規模最大,超過4千人的國際會議,邀請的國外領導人名單更是精心布局,數十位國外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及習近平,共同以視訊方式出席博鰲開幕式。就在同一天外交部長王毅也在聯合國發言,強調中國跟區域組織建立關係,沒有針對第三方,似乎有意給即將在22日拜登主導的40國領導人峰會前來喊喊話。即使習近平和拜登將首度同框,但華爾街日報評論,習近平將會做足大國氣勢,預料又將是一場中美爭奪氣候、外交主導權的角力賽。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