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永遠愛國愛黨! 香港「國安教育日」 學生高喊:制裁暴徒

   2021-04-15 18:55 李玟霓 AP、立場新聞 點閱:0


今(15)日是香港《國安法》頒布後,香港首個中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5個紀律部隊學院分別舉辦開放日,警隊首次公開表演中式步操,並首次將口號由英文改為廣東話;當局也強烈建議學校舉行升旗禮、唱國歌,有學生在禮堂壁版留言寫下:「永遠效忠於中國和黨的安排」,表明愛國、愛黨之心。


▲香港警隊首次公開表演「中式步操」。(圖/AP)


香港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下稱:國安教育日)今年首次由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舉辦,包含警務、消防、入境事務、海關處以及懲教署在內的5紀律部隊,今上午舉行升旗儀式,旗手在《歌唱祖國》配樂下,首次以中式步操步入會場,香港警察樂隊行進時,也表演了《我的祖國》、《走進新時代》、《團結友誼進行曲》以及《捍衛香港》等歌曲,司令員口令亦改為廣東話,包括「提槍」、「掛槍」等,又高喊「忠誠護國安,勇毅保家安」的口號。


中式步操又被稱為「鵝步」,腳部需向前踢至離地25厘米,再以整個腳掌着地,如同鵝走路一樣,而手會彎曲並向左右擺動。而英式步操則是向前跨步,腳後跟先着地,雙手會伸直並向前擺動,前擺手至肩膊水平。現仍採用「鵝步」的國家,包括中國、北韓等。香港警隊首次向公眾表演中式步操,警務處長鄧炳強表示,在國安教育日以中式步操向國家致敬,「我覺得非常恰當」。


不只官方部隊徹底「去英國化」,當局也強烈建議學校舉行升旗禮、唱國歌,其中有一親中組織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會)營辦的黃楚標中學,將進行一連 5日的「國家安全週」,今上午早會時間,校方播放不同學生表態支持《國安法》的影片,並在禮堂設置留言板,供學生貼上「支持國安法心聲」。


黃楚標中學舉行升旗典禮,學生齊唱中國國歌。(圖/AP


港媒《立場新聞》實際走訪黃楚標中學,有學生在紙條上寫道:「願遵守國家的一切安排,永遠效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黨的安排」;另外也有學生認為《國安法》是一劑猛藥,對香港現在的「病」加以治癒,合法適當的制裁「暴徒」。


香港當局政府視國安教育日為一意義重大的節日,特首林鄭月娥致詞表示,國家安全及政權安全不可分割,過去一年,中央的兩大舉措,為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高度自治方針,奠下重要及堅實基礎。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則強硬指出,國家安全是國之大計,對一切危害國安和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該出手時就出手,對一切橫蠻干預香港事務,企圖拉香港作為棋子的外國和外部勢力,該反制就堅決反制,「該讓他們有點教訓」。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