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宣布撤軍阿富汗! 拜登:將焦點放在獨斷的中國

   2021-04-15 11:42 編輯中心 CNBC、WION、CBC NEWS 點閱:0



 美國總統拜登於本月14日宣布,從5月1日開始,將撤出約2500名駐阿富汗美軍,預計在「911恐怖攻擊」20周年之前全數撤出。拜登表示,不只要終結美國史上最長的戰爭,美國更必須把焦點擺在其他地方出現的「恐怖主義威脅」以及「獨斷的中國」。 


▼拜登前往阿靈頓公墓為美軍悼念。(圖/壹電視)


美國總統拜登近日前往阿靈頓公墓,為在戰爭中逝世的美軍悼念,並順道公布了一項震撼的消息。拜登正式宣布,根據國家利益,美國將從今年的5月1日開始,進行2500駐阿富汗美軍的最終撤離。


拜登表示,此次撤離要在「911恐怖攻擊」的20周年以前完成,並且這次除了美軍之外,北約盟國的武力部屬也會一同撤兵。拜登更呼籲在該地區的其他國家勢力要支持阿富汗政府,為的是終結當地史上最長的戰爭。不過,除了以上的理由之外,還有其他原因讓拜登更加下定決心要撤兵。


▼拜登宣布撤離阿富汗美軍。(圖/翻攝自Youtube)


拜登表示,藉由此次撤兵的契機,可以增強美國的競爭力,以應對更加激烈的競爭。他說,美國正面臨日益獨斷的中國勢力,因此國家必須將焦點放在會在其他地方出現的「恐怖主義威脅」。針對美國一連串的動作,阿富汗總統甘尼也在推特表示,與拜登通過電話談論後,尊重美國的決定,並指出未來也將持續與美國合作,以確保平穩過渡危機;美國也成過,兩國將持續致力維護穩固的雙邊夥伴關係。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