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行政專機南飛! 印太司令飛越台灣 中媒酸:美官員又打擦邊球

   2021-04-14 18:52 編輯中心 產經新聞 點閱:0



美國專機出沒台海上空!中國軍事微博揭露美國印太司令今(14)日搭乘美軍C-40B專機,從韓國起飛一路往南進入台灣上空,再往南海,文中大酸「美國高官又在玩打擦邊球的把戲」。美國前衛生部長阿札爾去年訪台搭的就是C-40B,針對這次美國專機高調出沒台灣空域,專家指出次舉意味美方高度重視台海防衛。


▼美國行政專機今上午飛越台海上空。(資料照/壹電視)


美國前衛生部長阿札爾去年8月10日搭乘行政專機C-40B 訪問台灣,創下台美斷交以來最高層級官員訪台,事隔8個月,C-40B再度出沒台灣上空。今上午美國C-40B專機從韓國烏山基地起飛向南飛行,經過東海,並在8點48分進入台灣領空,飛越台灣東北角上空再到鵝鑾鼻,一路沿著台灣空域飛行,直到9點23分才離開,飛往南海上空。


美國專機一離開台灣上空,中國軍事微博立刻發文,公布美軍印太司令部司司令戴維森搭乘C-40B進入台灣上空的路徑圖,大酸美軍高官又在玩這種打擦邊球的把戲,但美方會這樣玩 不是沒有原因。全球防衛雜誌編輯陳國銘指出,中國已經做出很多舉措來挑戰美國的底線,美國政府也是不斷地派遣高官來台,彰顯他對台灣防衛上的支持。


專機出沒,意味美方高度重視台海防衛,是否真是印太司令,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似乎也給出了答案,報導證實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和美國印太令部司令戴維森,12日在日本防衛省會談,兩人更談到維持台海和平的重要性,接著戴維森13日再訪問韓國。美國印太司令高調出沒 ,展現對台海的重視,亞太局勢未來恐怕更加緊繃。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