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香港染紅! 教科書「中華民國」被消失竟改「國民黨」

   2021-04-13 19:14 編輯中心 自由亞洲電台 點閱:0



香港媒體報導,有香港小學常識科教科書,竟然把國共內戰後「中華民國政府遷至台灣」的描述,改成「中國國民黨遷至台灣」,學者指出,這顯示香港當局已跟隨中國史觀,認為最終目的是要趕走二三代的香港人,而15日香港將推行「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教育局已去信學校,建議舉行相關教育活動,甚至有校方已成立「國安法工作小組」。


▼香港教育局拍攝「國家安全,你我要知」宣導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


Q版貓頭鷹回答問題振振有詞,日前香港教育局拍攝「國家安全,你我要知」,相關教材宣導港版國安法引發爭議。12日香港媒體揭露,有香港小學的常識科教科書內,竟然把國共內戰後,「中華民國政府遷至台灣」的描述改為「中國國民黨遷至台灣」。學者指出顯示香港當局已跟隨中國史觀,有評論認為,最終目的是要趕走二三代的香港人,而且勢在必行。


▼林鄭月娥宣導「國家安全教育日」。(圖/翻攝自YouTube)


香港教育局已去信學校,建議舉行「國家安全教育日」相關教育活動,更有校方已成立「國安法工作小組」,部分老師感嘆「只能乖乖就範」,不過會出現這種反應,其實一點都 不意外,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對於中國的洗腦教育特別有感,現在香港老師認為,這種活動 不會有洗腦成效,但卻不得不做,即使教育日當天沒有做事,都必須解釋。中國政府的一舉一動,都一再讓人嗤之以鼻。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