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傳「輝瑞」對肥胖者效力減半!? 歐盟擬推「疫苗護照」解封

   2021-03-02 16:30 編輯中心 TRT World、CityNews 點閱:0



武漢肺炎疫苗又有了新發現,有研究顯示,疫苗對肥胖者效力只有一半?抗疫期進入疫苗階段,許多國家為了儘早恢復商業活動,現在歐盟考慮是否引入疫苗護照,讓民眾證明已接種疫苗,用於出國旅行。就在大家急著想要恢復生活時,世衛組織表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上週大幅增加,是7週以來首次見到的現象。


▼傳輝瑞疫苗對於肥胖者效力減半。(圖/壹新聞)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接種中國國藥疫苗,成為歐盟國家領袖第一位接種的,中國製的疫苗隨著越來越多人開始接種疫苗,疫苗作用也有了新的發現。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表示,基本上對疫苗抗體反應較強烈的為女性及年輕人,最重要的是身材較瘦、年長一點的男性,並且比較肥胖者,對抗體反應較為遲鈍。義大利一項新研究顯示,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輝瑞疫苗,肥胖者在接種第2劑後產生的抗體,僅只有健康接種者的一半, 疫苗對於每個人的作用恐怕不太一樣。


▼歐盟擬推「疫苗護照」。(圖/翻攝自YouTube)


疫苗的問世,讓許多歐洲國家想要儘早恢復商業活動,對此歐盟準備推出一項新政策。根據外媒表示,歐盟準備推出一種類似於免疫護照的政策,這個主意是打過武漢肺炎疫苗的證明,這能夠讓歐洲人在這個夏天可以更自由地旅行。歐盟為了加速經濟復甦,已經開始起草疫苗護照,預備讓歐盟成員國內已接種疫苗的民眾,今年夏天能在旅遊泡泡範圍內流動。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