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苗之戰居下風? 中國滲透印度疫苗商...駭客直接用偷的!

   2021-03-02 15:32 蘇祐萱 路透社 點閱:0


中國駭客滲透印度疫苗商。(圖/翻攝自WION)


中國、印度雙方的對抗戰場擴及疫苗,不僅利用疫苗作為外交手段,近日更傳出由中國政府支持的駭客組織,正鎖定印度疫苗商進行滲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資安公司Cyfirma表示,中國駭客組織APT10發現了巴拉特生物技術公司以及印度血清研究所的IT基礎建設、供應鏈軟體的漏洞,其中印度血清研究所是全球最大疫苗生廠商,生產AZ疫苗以及Novavax疫苗也正準備量產中,對此,駭客組織特別瞄準該血清研究所。


報導中指出,中國、印度已出售或贈與疫苗給許多國家,不過目前全球銷售的疫苗,有6成是印度生產,Cyfirma的執行長表示,中國駭客真正的動機是竊取智慧財產權,來得到相對於印度的競爭優勢。


對於Cyfirma的調查,印度血清公司以及巴拉特生技公司都拒絕評論,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強調,不能在拿不出證據的情況下潑特定對象髒水,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中印疫苗相對其他疫苗價格便宜。(圖/翻攝自cna)


綜觀中印的疫苗之爭,印度已成功向全球運送近680萬劑的免費疫苗,中國承諾提供390萬劑,不過部分仍未到位,另外,與兩國都有邊界的緬甸,印度已給了170萬劑,但中國說好的30萬劑卻仍未給出進一步消息。《彭博社》分析,雖然中印兩國生產的疫苗效力不及輝瑞和莫德納,但是對於開發中國家而言,能以相對便宜的價格取得,有總比沒有還好。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