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緬甸示威「最血腥1天」! 全國鎮壓釀18死30傷

   2021-03-01 11:38 編輯中心 AP、Myanmar Now 點閱:0



緬甸在昨(28)日迎來軍方政變後「最血腥的一天」,全國各大城市有大批示威者上街抗議,然而軍警動用武力強勢鎮壓,到處向民眾發射實彈、催淚彈和閃光彈等等,路透社報導,至少有18人死亡、30人受傷,最大城仰光、第二大城瓦城,混亂程度宛如戰場一般,但軍政府竟然還聲稱,只用「最小武力」來驅散示威者。


▼緬甸軍政府以武力鎮壓群眾,街頭現場一片混亂。(圖/AP)


大量催淚煙霧來襲,示威者拔腿狂奔,2月28日,緬甸反政變示威,街頭宛如成了戰場。好幾人合力抬起身受重傷的示威者,仰光現場一片狼藉,緬甸軍警對示威者發射實彈、催淚彈和閃光彈等等,造成多人傷亡。


▼抗議群眾不退卻,持續舉三指抗爭。(圖/AP)


當地警方強勢清場,以武力鎮壓,但示威者毫不退卻,繼續高舉三指手勢、喊口號,而在南部的城市土瓦,同樣戰況慘烈。土瓦街頭槍聲大作,煙霧迷漫,還有人被警方開實彈槍擊中 不幸喪命。許多人被橡膠子彈打到受傷,醫療人員和志工趕緊展開搶救。另外,第二大城瓦城同樣不平靜,警方水砲、催淚彈齊發,同樣傳出傷亡。


▼醫護人員出動搶救受傷的民眾。(圖/AP)


人權觀察亞洲區副主任羅伯森:「緬甸軍警的清場行動,使用了致命的武力,在全國各地、各大城市都有這種情況,而且大多是用來對付和平示威者,這是非常蠻橫且無法接受的,必須要立刻停止。」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HRW)」對此發出強烈譴責,但緬甸軍政府卻聲稱,是用最小武力來驅散示威民眾,然而大量傷亡傳出,震驚國際社會,未來緬甸局勢恐怕更加複雜難解。


HRW副主任羅伯森譴責緬甸軍政府鎮壓行徑。(圖/AP)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1@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