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溫網/對手滑倒傷退! 費德勒驚險挺次輪坦言「很走運」

   2021-06-30 11:29 蘇祐萱 點閱:0


2021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第二天,賽會八屆冠軍費德勒(Roger Federer)首輪驚險過關,在拿下第一盤後連丟兩盤,眼看即將進入五盤大戰,對手曼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不慎扭傷腳踝退賽,費德勒最終以6:4、6:7、3:6、6:2,挺進第二輪。


▲費德勒連續18年晉級溫網次輪。(圖/翻攝自ATP Tour)


費德勒開局狀態就顯得不好,在首盤自己第一局發球局面臨3個破發點,幸好在落後下,隨即追回5球,驚險保發;次盤雙方進入搶七階段,對手曼納里諾一舉取得6:1領先,雖然費德勒保住兩分,但仍被對手以6(3):7追回一盤;第三盤中,費德勒丟失三局,再被曼納里諾拿下。


本場比賽關鍵就發生在第四盤,費德勒嘗試變化打法,提高上網截擊次數,替自己進攻帶來效果,因此率先破發,讓局數來到3:0領先,不過在局數4:2時,曼納里諾接球左腳一滑拉傷膝蓋,經過短暫治療似乎仍受傷勢干擾,讓費德勒以6:2拿下盤,而後曼納里諾也宣告退賽,費德勒最終花2小時44分鐘,連續18年晉級次輪。


▼曼納里諾滑倒扭傷膝蓋。(圖/AP)


賽後接受訪問,費德勒談到曼納里諾,「希望他盡快康復,事實上他原本有機會贏下比賽,而我確實有點走運」。事實上,費德勒為了備戰本次溫網,在法網男單16強提前傷退,引發不少爭議,不過溫網首輪狀態似乎不如預期,而即將滿40歲的費德勒,不少球迷還是期待他在調整後,在接下來的賽事能帶來更多精彩表現。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