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喬治領快艇奪勝! 拿下「這紀錄」 僅3人達成皆闖冠軍賽

   2021-06-30 14:32 謝政廷 Getty Images 點閱:0


NBA季後賽進行到分區冠軍賽,其中西區由洛杉磯快艇對上鳳凰城太陽,不過由於少了主力雷納德(Kawhi Leonard),快艇僅靠另一名主將「PG」喬治(Paul George)獨撐,目前系列賽以1比3面臨淘汰邊緣,今(29)日的背水一戰當中,喬治扛起重任,全場血戰41分鐘拿下41分,帶領球隊以116比102擊敗太陽,成功為快艇的季後賽續命。


▲喬治轟下41分,成功為快艇季後賽續命。(圖/翻攝自Getty Images)


喬治在先前的比賽中,曾兩度出現關鍵時刻罰球失手的狀況,飽受許多批評,不過今日背水一戰裡,喬治全場出手20次命中15球,包含3計三分彈,以75%高命中率轟下個人生涯季後賽新高的41分,外帶13個籃板及6助攻,繳出「雙十」的數據,且罰球線上8次出手全數命中,展現出「季後賽喬治(Playoff P)」統治級的亮眼表現,硬是將戰局扳回一城。


加上本場比賽,喬治本季18場的季後賽中,每場得分皆突破20分大關,這讓喬治一舉成為NBA聯盟史上第4位達此成就的球員,其他3位則分別是「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已故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及「KD」杜蘭特(Kevin Durant),皆為MVP等級的球星,而值得留意的是,以上3位球員一共6度達成此成就,且最終都順利進入到總冠軍賽,如今喬治也有望能達成此成就。此外根據《ESPN Stats & Info》統計,喬治在季後賽單場攻下至少40分、10籃板、5助攻,且投籃命中率保持在75%,也成為史上第二人達成此紀錄的球員,另一人是傳奇名將尤英(Patrick Ewing)。


曾於2014年歷經「斷腿」慘劇的喬治,今年季後賽的上場時間來到735分鐘,高居聯盟之冠,且大幅領先排名第二的T.楊恩(568分鐘),這也令快艇主帥魯(Tyronn Lue)感到不可思議,更強調「若沒有喬治,快艇根本無法走到現在這一步」,對於喬治的好表現給出極高讚賞。第六戰定於7月1日,屆時將回到快艇主場史坦波中心(Staples Center)舉行。


熱門新聞
推薦文章
  • 壹電視新聞台客服: 0809-009-995
  • 客服信箱: 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綜合台客服: (02)7737-4681
  • 客服信箱: webservice@nexttv.com.tw
  • 壹電視電影台客服: (02)7737-4683
  • 客服信箱: movieservice@nexttv.com.tw